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当前文章

O2O生鲜创业大军:移动生鲜行业中的一匹黑马-小马哥送菜

发布时间:2017-06-20 17:41:34

                                       


       O2O即Online To Offline(在线离线/线上到线下),是指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平台,这个概念最早来源于美国。


       我国是2013年进入O2O高速发展阶段,加上近些年来在政府“互联网+”的报告推动下,不管是何领域都打起了各种噱头,生鲜指的是水果、蔬菜、肉品、水产、干货及日配、熟食和糕点。

       移动互联网特别是在生鲜行业各种大企业都插足进来,力求杀出一条新型的吸金大路,虽然各家背后有大批金主支持,但还是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企业在进行一场烧钱运动,最近O2O生鲜行业出现了一匹黑马,在没有强大的金主投资下也能运营的顺风顺水着实让人瞠目。

       小马哥送菜是一家致力于为餐饮企业提供移动供应链及移动社区便民服务的企业,要想知道它是如何在生鲜创业大道上崭露头角的,还得分析它的商业模式和过人之处。





业务整合  
business integration


       简单粗暴的讲,我们是一个篮子,顾客需要什么我就放什么,2000多类生鲜食品,小马哥送菜专注生鲜领域,所以食材也是家常刚需品,当然优于市场同等商品的,不管在质量上,还是在提供的服务上,都俘获了一大批回头客,首先将各种食材的业务聚合在一个平台上,相对于传统的模式来讲,它更大的为库存减少压力,不管是小批量也好,大批量也好,都能完美出库,我们都知道库存在成本中占很大的比例,所以减少库存能够在价格上为我们的消费者省一大笔钱,只有在价格上有优势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忠心拥护。





集中推广
Centralized generalization


       和其他O2O生鲜巨头创业不一样的是,小马哥送菜能够抓住重点,从小马哥送菜上线到至今才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社区已经渗透了深圳各地,拥有会员上万人,在某个范围内集中推广,这样就方便配送,社区成为一个点,小马哥送菜也是由成千上万的社区组成形成一个系统,生鲜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要保持鲜度,所以建立社区网点势可必要。






联合竞价
Joint bidding



       为什么消费者不选择附近商场而选择小马哥送菜,一个最大的原因是钱少,质量好,我们聚集了上千家优质供应商,从中筛选出优质低价的商家,货比三家为消费者节省更多的成本,当然钱少并不代表质量差,很多生鲜平台倒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没有优质的供应商可供选择。





       将全球优质的果蔬进行产地直供,保证无化学剂,纯天然,在品质上严格把控,通过O2O电商社区电商+B2C模式+S2C模式,实现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门店、微店、app、在线多渠道下单,30分钟送货上门。


统一配送
Uniform distribution


       由于生鲜配送一个重要的问题是量小,单价低,所以在物流成本上很多企业难以把控,而且没有标准化的模式,产地是生鲜的源头,社区是生鲜的终点,抢占社区就是我们小马哥的宗旨,也是线下的流量来源,立足于社区,“线上购买+社区配送”打造一站式服务的社区生鲜链。





      数据规范化,在大数据时代掌握好数据能够帮我们解决不必要的麻烦,精准了解库存,客户习惯等等。

      由于建立起多个社区网点,通过社区向各个配送区域送货,然后再通过配送网点配送力量,又短又快地完成配送。最大的好处就是降低了整个的配送的成本,解决了配送时效的问题。






      科技总是在不断发展中,当然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服务于人民,移动互联网大时代下,将每一个人的生活从衣食住行紧密的链接在一起,O2O是一个体系,无论是从线下还是线上,我们小马哥送菜都是在培养一个用户习惯,用数据去了解客户。


      热门的O2O领域靠烧钱是完全存活不久的,只有依赖于科技,和完美的服务才能成为生鲜行业的黑马。

                                   

上一篇:互联网时代的中国餐桌——小马哥送菜进入千家万户 下一篇:南方报道网:餐饮B2B前景看好 下岗工人加入小马哥送菜年收数十万
小马哥送菜微信公众号

关注小马哥送菜微信订阅号

客服热线

0755-3292067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