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当前文章

小马哥送菜出席中国食材供应链产业圆桌会议:新时代,新思路,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7-06-19 17:56:29


20161021日,首届中国2016食材供应链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南山科兴科学园会议中心如期拉开帷幕。此次论坛被称为生鲜电商界的“圆桌会议”,各媒介、投资界、业界标杆企业的领军人物和意见领袖空前聚首,包括了小马哥送菜CEO罗志强,光明都市菜园CEO杨学军,送菜哥CEO刘文会,大白菜科技董事长、深农股份电商总部总经理陈磊,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张佳伟,开普勒资本创始人赵智明,和兴隆董事长黄溪河,从玉农业董事杨源文,中央大厨房供应链公司总经理陈亚春,中冷物流副总经理李成立,乐禾食品副总经理翟东升,中膳团餐产业集团总裁李力强等食材供应链相关产业的知名人士。会议聚焦食材加工配送,从传统和互联网角度全面发现新视野,通过精彩生动的演讲与分享,溯源传统配送与互联网缘起,深度解读食材供应链“互联网+”。

 

新时代:“蓝海”不蓝,食材供应链产业现状发生转变


生鲜食材产业一直被誉为电商界最后的“蓝海”,其市场潜力达到惊人的数万亿元,这也是各种资本不断注入这个领域的重要原因之一。然而,经过数年的探索与发展,进圈的人逐渐发现,食材配送并不像传统认知以为的那样毫无门槛,有相当多的问题需要解决,无论通过什么方式,最终总会面对产品、流通和营销的问题。

在行业媒体眼中,未来,互联网带来的流量红利会逐渐消失,增长会渐渐停滞。电商的机会也越来越少,特别是各大领域平台型的电商,基本上没有机会。但是与之相反的是未来2B领域会出现很多新的机会,食材供应链产业已经开始进入新的时代。


 

新思路:行业先锋各抒己见,“互联网+”引领食材供应链产业信息化


论坛嘉宾直言畅谈,毫无保留的将探索产业的经验观点分享出来,在大部分与会嘉宾眼中,食材供应链产业在供应端、物流端和信息端都需要正视现实存在的问题,同时集中力量解决行业的短板;同时要开放对传统行业的壁垒,大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有限,但是对于效率的提升却有十分重要的裨益,因为互联网的参与,分拣、处理订单、已经物流路线选择等许多方面变得高效灵活;最后大会主题回归企业愿景,打通产业的各个环节,压缩客户成本,提升利润空间,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观点被嘉宾普遍认可。

在“互联网+”已成标配的大背景下,产业信息化已经成为必然趋势,通过互联网化来实现对各个流程的标准化和各种生鲜食材渗透率的提升,才能促进产业和企业的良性发展,通过实时的数据对比,不断的优胜劣汰,互联网支持下的行业生态,就会越来越有价值,对产业对客户对食品安全也会越来越有帮助。而这些观点,与小马哥送菜的价值观和发展脉络是十分吻合的。


 

新突破:中国食材配送互联网协会,供应链产业突破新纪元


此次大会最令人期待与瞩目的,无疑是中国食材配送互联网协会的成立。协会是定位于全国性食材配送细分领域非盈利性联盟组织,聚焦传统配送业跟互联网结合,以期达到一个生态,共建标准协同健康发展为理念。包括小马哥送菜在内所有到场企业的嘉宾均参与剪彩,表示赞同和支持。

而中国食材配送互联网协会的成立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传统行业把未来的选择和期待交给了互联网,更是作为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记录了一个新的纪元:全国互联网+农业时代浪潮下的变革创新,引领农产品交易、流通和服务模式的发展趋势。摸着石头过河的时代已经过去,新旧行业的融合共赢,传统行业的重新崛起,互联网的普惠之路都已经启程,食材供应链产业的未来愈见明朗起来。


上一篇:没有啦 下一篇:小马哥送菜CEO罗志强:直面食材采购痛点,生鲜行业要有新思路
小马哥送菜微信公众号

关注小马哥送菜微信订阅号

客服热线

0755-32920676

回到顶部